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指导工作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7 11:45:13

  6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进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见面会,开展指导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贾高建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有关精神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

  贾高建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指导组承担着传达贯彻党中央精神、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督促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提出工作建议等重要职责,各级党委(党组)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主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共同完成好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要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继续实施好既定的工作方案,做好后续的各项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和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形式、实践载体,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要立足部门职责定位,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中去,转化为办好事实事、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推动本部门工作更好地展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蒙徽表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实际,统筹谋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成立领导机构,迅速动员部署,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以指导组进驻指导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10个重点项目,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好。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唐其华及指导组全体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部总工程师、总经济师,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6.14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