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暨读书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3 15:00:27

  6月22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读书班,围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信仰信心、奋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原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主任刘金田研究员应邀作辅导报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主持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总师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住房公积金监管司、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刘金田以《抗美援朝——毛泽东艰难决策的18天》为题,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解,系统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决策的全过程,领略了党中央、毛主席非凡的胆略和魄力。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报告政治立场鲜明,解读精辟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让大家进一步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对强敌、敢于斗争,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受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夺取最后胜利的强烈爱国主义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起重温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具有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铭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斗争勇气,切实担当起历史使命和责任。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教育推向一个新高潮,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