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着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党支部赴中建三局项目工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3 15:12:5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政治责任,落实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8日,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建三局项目工地开展“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强化‘两个至上’政治责任,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主题党日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参加活动并讲话。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到“2021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现场,参观安全生产宣传展示区和智慧工地展厅,观看塔吊防碰撞系统、BIM+VR进度管理系统等安全设备设施展台,观摩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开展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新模式。

  随后,张小宏同志向工友代表赠送了《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安全生产书,并召开座谈会,探讨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对策措施,听取地方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一线项目管理人员意见。

  张小宏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到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抓好安全生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抓在手里,深刻认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小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抓好抓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张小宏要求,要尽快改革完善工程质量保障体系,落实企业市场主体责任,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完善市场机制和社会机制,探索建立建筑工程质量评价制度,完善质量保证机制。坚持创新发展,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建造发展,提升建造手段信息化和建造过程产业化水平。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下一阶段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