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开班式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1-12-27 16:31:20

  12月23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学习开班式,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宣讲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

  报告会上,黄一兵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全面深入解读。黄一兵同志在宣讲中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王蒙徽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采取专题辅导与集中自学、线上与线下学习、统一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对部直属机关干部进行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王蒙徽同志要求,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成员、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12.27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