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新任职局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3-07 09:16:36

  3月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新任职局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上,人事司通报了干部人事工作情况,4名新任职司局级、处级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围绕“为事业计、革自己命、正权力观、当规矩人、树向上风”5个方面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大家贡献了智慧力量,也收获了进步荣光。在新征程上还要接续奋斗,时刻牢记自身职务首先是事业的需要,充分认识新的岗位锤炼是新的培养起步,把握干事创业的更大机遇,坚定知重负重的更大责任,永远把伟大事业作为自己的矢志追求。

  会议要求,要全面理解、深刻把握坚持自我革命、用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这一根本性的历史命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进行革命性锻造。要在权力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确保手中的权力不滥用、不蒙尘,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正、用好。要自觉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规矩,时时处处事事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行为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改作风树新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做到知行合一、起而行之,在新岗位展现新作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1年以来新任职司局级、处级干部,驻部纪检监察组、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3.07 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