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1:18

  4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要求,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督促指导各地全面排查整治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十五条硬措施,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尽快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

  会议要求,要指导地方全力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推动“两违”专项清查全覆盖,持续推进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抓好市政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做好地震、极端天气等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应对处置。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部安委会副主任、总工程师李如生,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4.18 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