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城镇化论坛成功举办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9 14:57:47

  2022年我国担任金砖国家主席国,4月27日-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线上方式举办金砖国家城镇化论坛,同金砖各国就应对城镇化挑战,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策和经验进行交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出席论坛全体会议并发言,俄罗斯、印度、南非、巴西等金砖国家主管部门负责人与会。

  杨保军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加殷切。过去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中国政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促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人居署设立了“上海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鼓励各国城市采取行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愿与金砖各国携手努力,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进一步加强城镇化务实合作,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让金砖合作造福五国人民。

  各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在推动城市发展方面的政策、举措和实践,高度赞赏中方主办金砖国家城镇化论坛,对金砖国家在城镇化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予以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为促进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还围绕城市建设中的文化传承、绿色低碳发展等议题举行了专题研讨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与金砖各国专家学者就相关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