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视频会

部署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6-15 13:44:12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部署暨培训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和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要求,部署2022年乡村建设评价工作。江西、四川、贵州、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有关专家开展了培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乡村建设评价,摸清乡村建设发展状况和成效,查找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指导各地充分运用评价成果,找准补短板、惠民生的着力点,积极采取措施解决评价发现的问题。实践证明,乡村建设评价是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对于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明确,2022年在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选择102个样本县开展评价。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开展现场调研,深入研究对策建议,高质量完成评价报告。及时总结宣传各地开展乡村建设评价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乡村建设评价工作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各地要切实提高认识,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建立健全“开展评价、查找问题、推动解决”的评价工作机制。要以省为单元常态化开展评价工作,强化评价成果应用,以评促建,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各项工作。

  部相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样本县所在地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样本县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级技术团队专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6.15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