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越南建设部合作举办中越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视频研讨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7-20 14:31:53

  7月19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越南建设部合作举办中越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视频研讨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与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文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姜万荣指出,中越两国传统情谊深厚,既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在住房、市政基础设施、标准规范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愿与越南建设部加强在住房和城市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达成的战略共识,朝着构建中越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阮文生表示,中越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在建设领域成功开展了互访、培训等活动。希望两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越南建设部长期保持着友好关系。2021年9月,双方签署了《关于在住房和城市建设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本次会议是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开展的重要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就两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关政策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加深了合作共识。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7.20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