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部长到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调研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14:03:43

  8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到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出版社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做党的方针政策的传播者、科技发展的助力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加快从“书库”向“智库”转变,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努力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倪虹对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近年来围绕部中心工作,做好出版主业、探索数字转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倪虹指出,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读者的阅读方式和阅读习惯发生转变,市场环境深刻变化,传统图书出版面临严峻挑战,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实践也对出版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出版传媒公司转型发展刻不容缓。一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多渠道培养复合型人才,提高站位,胸怀大局,勇于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能干事干成事。二要加强智库建设。成立实体智库研究院,充实研究力量,依托公司丰富的作者资源、图书资源,围绕部中心工作和行业发展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开展前瞻性理论研究、务实性对策研究,办好智库大讲堂,加强智库成果传播和转化,提供高层次支撑服务,打造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智库品牌,形成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大力发展数字出版、媒体融合。顺应出版行业发展趋势,开发数字教材、数字标准等数字化产品,给读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知识服务。

  倪虹强调,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统筹安排生产经营活动,不仅能出版好图书,也能做好专业学术期刊,培育高水平交流平台,凝聚优秀专家和出版资源,提升整体水平和综合效益。

  倪虹指出,要落实中央关于国有文化企业做大做强要求,深入开展集团化战略调研,整合两社资源,理顺管理体制,畅通运行机制,发挥产业链条完整和数媒融合发展等优势,更好服务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倪虹强调,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重要任务。对国有企业利用存量土地房屋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用于解决青年人住房困难,国家政策是支持的。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有这样的条件,要统筹各方面资源,积极实践,办实办好。

  部办公厅主任李晓龙、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人事司副司长陈中博陪同调研,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正司长级干部及副总编辑参加调研座谈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8.29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