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16:10:17

  9月2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中国气象局召开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上一采暖季城镇供热采暖工作,部署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镇供热采暖工作关系亿万群众冷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上一采暖季,在各部门、各地方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燃料结构性短缺、能源价格持续高位、极寒天气及疫情影响等冲击,全国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保障了群众温暖过冬,有关经验值得深入总结、全面推广。

  会议强调,各地区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以保障供热采暖稳定运行、提升老百姓获得感为目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抓好供热用能保障、设施维护、日常巡检、投诉受理、应急处置等各项重点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国家能源局电力司、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就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和清洁取暖工作提出要求。北方采暖地区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城市供热主管部门、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9.23 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