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部长出席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及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7:38

  2022年11月1日,韩正副总理与新加坡共和国副总理王瑞杰在新加坡共同主持召开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及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倪虹部长出席并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市汇报中新天津生态城工作进展。

  倪虹部长表示,一年来,我们全面落实第十三次联合协调理事会成果,深化与新加坡多领域合作,推动绿色低碳和城市建设融合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先行先试。明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新天津生态城10周年,也是中新两国政府开发建设生态城15周年。中新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在建设中应用绿色理念,在使用和运营中应用低碳理念,在管理和服务中应用共享理念,发展全生命周期更新改造的技术和理念,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发展迈上新台阶,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样板,为两国及世界城市发展提供新的范例。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李智陞表示,双方14年来共同努力,把贫瘠的荒地变成了可持续的、充满活力的生态城市。2023年新方将继续深化和拓展与中方的合作,共同努力将中新天津生态城打造成城市低碳发展的示范区。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07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