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25 16:41:10

  11月22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作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报告会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

  尹艳林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并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实际对有关内容进行了生动、深入的讲解。

  倪虹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邀请有关专家来部授课,继续开展好“大调研、大宣讲”系列活动,办好集中轮训班,中国建设报社、建筑杂志社等部属媒体要开展好主题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实践,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倪虹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倪虹要求,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题,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加快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制度和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好中国特色的城市现代化发展道路,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谋发展,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部党组成员、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24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