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的二十大代表在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开展调研宣讲时强调

坚持系统观念 联系工作实际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1-25 16:41:10

  11月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到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以下简称“注册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调研、大宣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注册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小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各领域作出的战略部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应用到改革实践中,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地生效。

  张小宏强调,注册中心作为部直属事业单位,要深刻领会报告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需求,针对建筑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短板、弱项,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人才培养、选拔、服务、管理有关工作,统筹考虑行业发展、学校教育、职业实践有关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贯彻方案,推动注册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小宏还对注册中心青年同志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做有担当、有定力、有韧劲的有为青年,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1.24 记者 刘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