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3-03 11:02:27

  3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重大成就,充分彰显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卓越的治国理政能力。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党中央机构、全国人大机构、国务院机构、全国政协机构,统筹中央和地方,深化重点领域机构改革,有利于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做好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抓好会议期间各项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办理质量和效率。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3.03 部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