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赴江苏调研新市民青年人住房保障和老旧小区改造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17:31:31

  3月21日至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带队在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快推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董建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南京市栖霞区新尧新城中心片区危房待改造项目、江宁区瑾家珑熹台租赁社区项目,苏州市吴中区品汇左岸商务广场地铁上盖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姑苏区CCB建融家园方隅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以及32号街坊城市更新项目、工业园区娄门路130号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与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新市民、青年人和居民代表进行了交流。

  倪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去年在辽宁视察时,专门到了沈阳市的牡丹社区。这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为民、爱民的深厚情怀。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好,持续抓下去。要推进“楼道革命”,消除安全隐患,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推进“环境革命”,完善配套设施,加装充电桩等和适老化改造;推进“管理革命”,加强物业服务,通过党建引领,做好群众工作,倡导邻里互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

  倪虹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要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更好地安居,让他们放开手脚为美好生活去奋斗。青年人有希望,城市才有未来。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3.24 记者 王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