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3-30 17:29:51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主持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

  在会上,姜万荣传达了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二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科技进步赋能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着力稳住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两大支柱产业,为有效扩大内需、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贡献。四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五是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牢牢抓住让人民群众“安居”这个基点,以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为目标,从好房子到好小区,从好小区到好社区,从好社区到好城区,进而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六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在会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姜万荣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指示精神,谈了履职尽责和推动部中心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老同志纷纷表示,收听收看了倪虹部长在“两会”部长通道的答记者问,大家深受鼓舞,充分认识到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两大支柱产业在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老同志,大家深感自豪,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表示,在新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余热。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3.30 劳甘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