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在部机关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用心用情用力造福人民群众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16:03:58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到部机关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参加调研。

  倪虹指出,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当表率作标杆,走好第一方阵。

  倪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是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使命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倪虹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倪虹强调,部机关服务中心要始终牢记服务大局、服务机关的职责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担当作为,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转变作风、更新观念、增强本领,创新工作方式,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院区环境整治,为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积累经验。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4.24 记者 王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