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到天津调研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5-09 16:19:49

  5月5日至5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带队到天津调研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情况。调研期间,倪虹与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举行工作座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秦海翔以及天津市领导连茂君、王力军、范少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考察了中新友好图书馆、智慧中心、生态谷公园、公屋展示中心,深入了解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取得的经验、未来规划等情况。倪虹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在打造生态之城、智慧之城、幸福之城、开放创新之城方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样板示范。今年是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十五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新天津生态城十周年,我们要认真总结推广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经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中新天津生态城在充分体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

  倪虹强调,安居才能乐业,乐业才能更好安居。中新天津生态城要进一步吸引产业、项目、人才落户,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发展格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在城市更新、历史建筑和历史街区保护利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助力天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5.08 记者 王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