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部直属机关
2023年党建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0:31

  5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直属机关2023年党建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传达贯彻2023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度部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姜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动力、弘扬正气的重要作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政治意识显著增强,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党建、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持续提高,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作风面貌得到新的提高。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点,聚焦职责使命,把握规律特点,加强整体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高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高标准、严要求,真抓实干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党性、铸忠诚,旗帜鲜明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建设;要补短板、增本领,守正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硬作风、严纪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主题教育“学理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联系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搞好调查研究,统筹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队伍、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推进整改整治,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纪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5.08 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