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财会监督动员
部署会暨2023年预算执行工作会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1:13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财会监督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预算执行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对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以及做好今年预算执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财会监督的内涵、定位、工作重点、职责要求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切实发挥财会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作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的决策部署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统筹运用好财会监督、内部审计、检查考评、专项整治等手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推动财会监督与巡视、纪检、审计等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住管理漏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谋划,做好2023年预算执行和2024年项目储备工作。在预算执行中要坚持精打细算,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在资金使用上要坚持全部“一盘棋”,统筹用好财政拨款资金和非财政拨款资金。在管理方式上要坚持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同时,要认真做好2024年项目储备工作。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部属(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属预算单位财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5.08 纪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