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园协会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06-11-15 00:00:00

宗旨:

  团结和组织全国公园行业管理工作者,贯彻国家有关公园建设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标准,继承并发扬中国园林的优良传统,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吸收世界园林建设、管理先进经验,协助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公园管理,提高全行业科学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密切公园间的联系,集中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会员的利益,保护公园绿地。为改善生态美化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休息和开展科学、文化活动的园地,促进人民身心健康,加强社会主义物质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应日本公园绿地协会的邀请,中
国公园协会访问日本,赴日期间
受到日本园林界的热情接待。


中国公园协会在国际公园与康乐
设施管理协会第十七届世界大会
上被接纳为加盟会员。


中国公园协会与日本公园绿地
协会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中国
园林生态与文化研讨会。

主要任务:

 * 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标准,组织开展公园规划、建设和经营管理经验交流,互通信息,加强协作。举办全国性或地区性交流、研讨、讲座、培训以各种形式促进公园管理水平的提高。

 * 开展有关科学技术、历史文化知识宣传,促进公园和德育,智育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加强对园林绿地、名胜古迹、园林奇特物种、城市生态环境的保护,制止侵占绿地和破坏绿化成果、自然文化遗产的行为。

 * 组织拟定行规行约,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 调查了解各类公园的情况,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向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供行业发展情况和资料。

 * 开展有关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园林设计、营造,园林植物配置、栽培,户外康乐活动组织和公园经营管理等业务的咨询和技术服。

 * 编辑出版有关信息资料和书刊

 * 承办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它团体委托事项,开展促进本行业发展的其它活动。

 * 开展同国际同行业组织机构和专家间的交流,发展同有关国际组织和同行业工作者的友好联系,组织参加有关国际会议、展览、信息交流和合作等活动。

领导机构:

  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五年召开一次,必要时可提前或延期召开。

办事机构:

  协会秘书处作为协会的常设办事机构,负责处理协会的文秘、编辑出版、组织管理、财务管理、对外联络等日常工作,指导和协调协会其他组织机构开展工作。秘书处根据工作需要聘请若干工作人员。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十三号建筑文化中心C座6012室
邮编:100037
电话:010-88082182
传真:010-8808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