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6 14:15:22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按照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实施计划》安排,强化学习效果、研究解决职工关注问题、督导检查工作、开展党建业务工作交流、引导各党支部(总支)开展学习调研实践活动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

  院党委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以“学习十九大 基层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党课宣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迅同志以《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题,对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了重点解读。积极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全国党建研究会等组织的党建论文征集活动,以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形成理论研究成果,并报送《新征程的旗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等论文4篇。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院党委配合各阶段学习重点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书籍。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习近平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有科学精神》等学习辅导课件,组织观看传记影片《青年马克思》,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入理解和认识。

  在专题活动过程中,院党委结合贯彻落实开展“讲政治、强作风、提效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将年初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征集的意见建议,归口分工到各职能部门,要求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务求件件有回音,切实落实到位,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同时,要求各党支部(总支)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查“体检”。对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计划、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间。全院5个党总支和19个直属支部对查找出的问题按计划逐项整改落实。

  促进工作落实,6月份,院党(纪)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党建和落实所务会工作阶段性检查的通知》,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专题活动相关内容为重点进行督促检查。6月11日至15日,院党委、纪委对上海、深圳、西部3个京外分院的党建及落实所务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集中讲评等方式,对分院党建工作阶段性落实情况、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加强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督导和提醒。

  6月8日,院党委与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开展主题联学,围绕党建、业务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迅同志作交流发言,农规院党委书记贾连奇同志介绍了该院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方在工作交流中取长补短,在思想碰撞中达成进一步携手加强党建和业务合作的共识。 

  在院党委的积极引导下,各党支部(总支)在专题活动中注重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调研实践活动。北京公司党总支、风景院党支部、深圳分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积极统筹协调党支部(总支)委员开展讲主题党课活动。配合“学习十九大 基层在行动”、开展与地方的联讲联学活动,治理所党支部书记以海淀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的身份,作了题为《胸怀国家,服务人民,共同绘制海淀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蓝图》的专题报告。深圳分院党总支带领所属支部党员赴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荷塘村进行了乡村振兴课题的调研,并与当地村支部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北京公司建筑设计所党支部到湖北红安柏林寺村开展了扶贫阶段性调研,该村作为中规院承接部定点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4个示范村之一,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做了大量工作。信息中心党支部结合“联学联讲”活动赴红安县开展调研和“送党课到基层”活动,并与当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办人事联合党支部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对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