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领导参观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手工作品展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09:43:59

撰稿:张丹 筑梦金晖 7月2日

  翰墨丹青庆华诞,光影流彩赞辉煌。6月30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小宏,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与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观“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部直属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及手工作品展览。

  王蒙徽认真听取了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的介绍,仔细观看了书法、绘画、摄影、诗词及手工作品,不时在一幅幅作品前驻足欣赏。在脱贫攻坚展板前,王蒙徽询问了照片拍摄的相关情况,他谈到,这组照片非常有感染力,从老同志视角反映了我部定点扶贫地区村容村貌的变化,生动展现了村民们过上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我部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写照。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百幅长卷作品前,部领导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及作者情况。百幅长卷长54米、宽55厘米,由100幅山水画组成,是85岁的老同志张玉祥历时整整1年创作完成的,抒发了老同志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

  王蒙徽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展览很有意义。参展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彰显了我部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

  王蒙徽强调,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继承老一辈建设者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传统,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力开启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本次展览由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主办。观展结束后,部领导与现场老同志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