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试点调研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3:41

撰稿:张靖 筑梦金晖 9月

  为充分借鉴友邻单位经验做法,高起点推进我局居家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8月26日上午,局长刘霞、副局长陈丽华、二级巡视员王中起及相关工作人员赴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开展调研。

  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晓玫介绍,建材离退休干部局自2017年开展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以来,按照分类分层、服务引导、借助专业、质量为先的原则,注重抓好顶层设计,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加强人员专业培训,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渐进式推动居家适老化改造,5年来先后完成适老化改造50余户,老同志居家安全风险有效降低,为老同志保持有尊严、有品质的生活创造了条件。

  刘霞局长谈到,作为我局今年为老同志办的10件实事之一,前期多次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座谈辅导,在公众号上宣传介绍相关内容,让老同志了解认识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刘霞说,一方面,居家适老化改造宜早不宜迟,要趁老同志身体条件尚好、能够自由行动时完成;另一方面,改造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要充分征求老同志个人意见并综合考虑个性化需求,“一家一户一策”稳妥有序推进。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起步早、走得稳,在服务对象确定、宣传引导方法、专业团队遴选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我们扎实推进适老化改造试点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最后,刘霞局长感谢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的热情接待,并希望双方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和交流,秉持共享发展理念,相互借鉴好的做法,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将适老化改造真正改到老同志心坎里去,让老同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

  我局工作人员还详细咨询了适老化产品性能、价格、选取、售后和入户改造评估内容、施工团队专业性与时效性、协议签订、监督管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