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召开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扩大会议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4:38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老年大学工作,促进办学质量的提升,近日,我局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校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霞、副局长王宏轩出席会议并讲话。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立春、书画摄影社副社长王学忠、诗社副社长周福民、摄影班班长石晶萍、书法班班长王欣及文体活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老年大学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上半年,克服疫情影响,老年大学开设了书法、绘画、摄影、舞蹈、英语、形体模特、智能手机应用等15门线上课程,共有200多名老同志参加线上学习。

  为加强部机关与直属单位的合作共享,就课程、场地、设备、技术等方面与部机关服务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等直属单位深度合作,共享教学资源,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与我局签订了合作事项备忘录,并捐赠图书近300册。

  今年上半年邀请国家开放大学技术人员对各班班长进行网课软件使用培训,提高老同志网课操作技能;同时,整合更新活动场所,改造提升了阅览室、乒乓球室,增加图书400余册;组织部分老同志参加“喜迎二十大”中央和国家机关书画摄影展。

  会上审议通过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秋季学期老年大学仍将以线上课程为主。在文体活动方面,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举办书画摄影诗词手工展览;重阳佳节开展为老同志拍摄全家福照片活动等。同时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与会老同志谈到,上半年老年大学开设线上课程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能够随时随地观看学习,非常方便。老同志通过学习,创作了大量的作品,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夕阳美苑》、书画摄影展等平台刊登展示,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希望老年大学继续为老同志开设更多优质课程,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

  刘霞向各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谈到,为充分了解老同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和期待,局里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了分析报告,上报部领导。倪虹部长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专门批示:“请离退休干部局继续关心服务好老同志,多组织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活动,让老同志幸福愉快”。

  刘霞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倪部长的批示要求,结合我局制定的为老服务五年发展规划,继续做好老年大学服务管理。同时局里将一如既往在场所、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和支持,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心系老年大学、群众性组织的发展,充分发挥余热,共同开创老年大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