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龙歌盛世 桑榆颂党恩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文艺汇演

选择字体:[--]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发布时间:2024-01-31 15:50:29

  1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联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办“祥龙歌盛世 桑榆颂党恩”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文艺汇演。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姜万荣,老部长叶如棠出席活动,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规院负责同志与3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喜迎春节,共贺新春。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文艺演出在热烈欢快的开场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部机关老年大学舞蹈班的老同志们身着鲜艳的裙子,伴随着节奏舞动裙摆,蓬勃向上的气息扑面而来。舞蹈展现了新时代阔步向前的豪迈。

  赵光华以优美的音色、纯净的音质完美演绎了歌曲《啊 中国的土地》,演唱风格大气,情感表达细腻,凝聚着对祖国、对大地母亲最深沉的爱。二胡演奏《拥军秧歌》《春到草原》,节奏明快、飞扬洒脱,从红绸飘扬、铃鼓声声到草场青青、马蹄阵阵,欢快的旋律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老年大学模特班表演的《水墨兰亭》具有独特的中国风韵味,端庄优雅的旗袍秀,传承着国风经典和民族文化,仿佛踏入一幅连绵不断、浓淡相宜的水墨画,展现出银龄韶华的独特魅力。钢琴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复兴》富有朝气、振奋人心,老同志们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手指在黑白键上自如地跳跃着,令人赞叹不已。

  京剧《江姐》选段《红梅赞》由张俊清演唱,她通过优美的唱腔塑造出鲜明的人物形象,表现了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大无畏精神。诗朗诵《迎新春》声音浑厚、情感充沛,诗词创作均出自老同志之手,现场观众对每首作品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规院离退休职工合唱团带来了合唱《天耀中华》。合唱团盛装亮相,声音优美抒情,情感深入人心,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深情祝愿。舞蹈《绿水青山》清新自然,耳目一新,老同志们手持斗笠舞姿灵动、舞步轻盈,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声乐班带来的合唱《微山湖》《领航》歌声婉转、和声丰富,呈现出深情温暖、大气磅礴的氛围。最后,演出在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豪迈歌声中拉上了帷幕。

  本场文艺汇演传递了部党组对老同志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老同志们唱响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旋律,舞出了老年生活的精彩华章,彰显了他们拥抱新时代、扬帆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得到了部领导和现场老同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