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17 15:38:25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是省级贫困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始终把农村贫困人群住房安全保障放在决战脱贫攻坚关键环节,做到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全覆盖。

  该县围绕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明确细化主体责任,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全县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共投入资金约4.2亿元,共改造实施农村危房32572户,实现全县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按照《定远县住房安全保障专项排查整改工作方案》,该县抽调专业人员组成6个核查组,今年再次对全县22个乡镇“四类人群”住房安全进行逐村逐户逐项全面摸排核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对少数仍住危房、极少数未进行危房鉴定的,拉网式进行排查。采取多种保障措施,包括由子女提供赡养安全住房、投亲靠友、租房等有效措施,兜底解决特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对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依据《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严格控制改造建筑面积、工程质量,规范补助资金拨付。

  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县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防止做表面文章,禁止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房屋粉刷、装饰等与提升住房安全性无关的用途上,杜绝把危房改造变成旧房盖大房、住好房。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09.17 赵传波 万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