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品牌创建活动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9 15:42:37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镇化发展指导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党建铸魂·五红行动”品牌创建活动。3个多月以来,按照工作计划,凝心聚力搞好活动创建,有条不紊抓好落实,品牌创建效果明显。

  “红色印迹”坚定党员初心。充分利用每一次到基层调研的时机,进村企、访农户、知民情、解民忧,到红色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积极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坚定不忘初心的宗旨。

  “红色讲堂”提升党性修养。通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邀请基层支部书记讲党建、专家专题授课辅导、党员讲好微党课,分层次、有重点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对业务知识、基层党建情况的了解,增强大局观念,提高全体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干能力。

  “红色先锋”争创先进一流。以模范党员为榜样,对照先进找差距,谈体会、写心得。目前,已形成人人学先进,人人做先进,干事创业,争创一流,忘我奉献的良好局面。

  “红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着眼于干事创业体现担当,着眼于为民服务破解难题,围绕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关键领域和当前发展的制约瓶颈,开展深入研究,出台相关文件;加强试点宣传,印发典型案例,供各地参考借鉴,为基层实践提供直观、可操作的指导;赴省内多地地区调研,督促新型城镇化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全省新型城镇高质量发展。

  “红色堡垒”筑牢组织保障。抓好支部作风建设,把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各项要求落地生根;驰而不息强作风,善作善成求实效,不断完善支部各项制度,把各项工作纳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强化支部的堡垒作用。

  通过“党建铸魂·五红行动”活动的开展,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有新提高,作风有新改进,工作有新进步,党性有新增强,努力为实现新型城镇化工作争一流创品牌、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作出新贡献。

摘自 新华网山东频道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