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曝光104家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9 15:43:49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重拳整治房屋租赁市场,截至目前已有3批、104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因无照经营、未按规定备案等问题被曝光,相关部门采取严格措施进行查处。

  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对前两批查实存在违规行为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进行公开曝光的基础上,日前曝光了第3批共27家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自今年10月下旬哈尔滨市启动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行动以来,已有104家中介机构“上榜”。

  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无照经营、分割房屋对外出租、隐瞒房屋主要信息以诱骗群众租房、未按规定在取得营业执照后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备案等。

  目前,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已对涉及的中介机构采取曝光公示、责令限期整改等处罚。未在限期内整改完毕的,情节最严重者将被清出房屋租赁市场。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1.29 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