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检查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05 15:41:45

  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入整顿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等房地产乱象,促进住房租赁市场与房地产销售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1月27日至29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群众在租房过程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发布虚假信息及广告、无照经营行为、不公平格式合同进行重点整治,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4台次,检查房产中介组织25家,房地产开发公司6家,填写排查工作情况表31份。未发现合同格式条款违法违规问题和无照经营情况。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住房租赁中介行业乱象,净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摘自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