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市场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17 16:21:19

  按照陕西省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求及咸阳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相关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共同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印发《关于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全市住房租赁中介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立联络员制度,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有关单位确定专项整治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公布房屋中介机构各类信息,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已有7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因未经备案或其他违规行为被取消网签资格。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今年6月至11月,已排查168家房屋中介机构,查处20家违规房屋中介机构,现已全部办结。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市场,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房地产中介机构年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规范中介管理工作,落实“设立房地产经纪机构和分支机构,应当具有足够数量的房地产经纪人员”规定。推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登记服务办法》,加强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建立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信用档案,群众可在“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站查询房地产中介机构及经纪人员相关信息。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2.17 尚凤 杜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