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中心:坚持“五个突出” 推动主题教育求实效见真章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5 15:54:47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巴州中心”)聚焦主题不偏离、紧扣主线不放松,坚持“五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求实效。

  理论学习突出“实”

  巴州中心开展“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的方式,集中11天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行了9个专题学习研讨,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推动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党的理论创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教育形式突出“活”

  巴州中心组织参观巴州红色教育基地、马兰军博园、库尔勒预备役高炮团等活动,用“红色”精神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观看《叩问初心》《蜕变》等警示教育片,筑牢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的思想防线。组织“纪法铭于心、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员干部践行忠诚担当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工作举措突出“硬”

  巴州中心结合“三亮三比”活动,积极推行“互联网+住房公积金”模式,拓展手机住房公积金APP业务功能模块、微信公众号、月对冲还贷、异地转移接续、网上预约等业务。2019年1~9月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7.74亿元,同比增长10.61%;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9.36亿元,同比增长8.9%,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7.63%,同比增长48%,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性作用,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下定决心、提振信心。

  宣传氛围突出“新”

  巴州中心通过走廊文化墙、电子屏幕、门户网站、宣传展板、学习园地、微信、电视、报纸等方式,围绕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宣传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检视问题突出“准”

  对照党章党规,逐项检视问题、寻找问题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标对表,逐项销号,对检视出的50个问题,已整改落实36个,做到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9.12.25 方承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