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狠抓重点防疫情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0 16:09:21

  连日来,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狠抓重点、全面布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市区(旗县)两级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出动831名城管执法人员、200余辆执法车辆对城市进行整体管控。严厉打击占道经营和兜售野生动物现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23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79辆次,开展巡查1253次。累计出动500余辆执法车辆、环卫车辆宣传播放疫情防控知识9243余次。

  各级城管部门组织城管执法人员配合物业管理企业对全市995个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加大检测消毒频次,减少了各类人员流动,同时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持续加强对城区和农村牧区的卫生清扫保洁,调整清扫频次,增加垃圾收运次数,垃圾箱满即运,确保城乡垃圾即产即清。截至目前,共出动环卫工人35079人次,累计清运垃圾量10701吨。对全市7个垃圾处理厂、110个生活垃圾转运站、1151座公厕和748辆市容环卫专用车辆进行定期消毒,并配备了废旧口罩收集筒497个,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433处,切实做好有害垃圾分拣打包、封闭清运、无害化处理。

  对全市9座城镇供水厂、7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12家供热企业的换热站进行管控,强化企业对厂区卫生清扫、设施设备消毒和维修养护等作业人员的自我防护。关停18座人流较大的城市公园、游园广场,对116处城市公园、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运行管控和定期消毒,劝离聚集人员5500余次。

  对全市所有150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装饰装修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排查,强调各企业要对冬季停工工地留守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和开(复)工管理工作认真进行部署,严格落实工地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和开(复)工申请制度。截至目前,149个停工项目和1个冬季施工项目(为应对疫情五原县新建县医院项目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各项防护措施都已部署,值班人员均在岗,无异常情况。

摘自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02.10 记者 杨志利 通讯员 靳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