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改造背街小巷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选择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3:12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广西将对城市背街小巷进行改造,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完善城市“里子”。目前,广西正组织对城市背街小巷进行专项调查,摸清城市现存背街小巷的数量、分布及现状,为推动城市更新、改善城市面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广西大部分城市的背街小巷普遍存在建设年代久远、建设规划起点低、建设标准不高等问题,群众改造呼声高。城市背街小巷专项调查是对广西城市建设发展状况的重要专项调查,广西计划将城市建成区范围内与各级城市道路连接、市民每天进出必经、对市民生活品质影响较大、道路功能等级一般为支路以外且宽度不大于14米的小型街、巷纳入背街小巷改造范围。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创新工作方式,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做好背街小巷摸底调查工作,为开展城市背街小巷建设改造打好坚实基础,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取得新成效。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1.09.28 陈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