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明确两年内全部加装燃气报警切断装置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2-25 08:44:22

  据了解,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计划今年完成江南主城区燃气报警切断装置50%加装量,两年内全部安装完毕,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防患于未“燃”。

  为打击危害燃气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哈尔滨市制定了《哈尔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深化细化实化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深化细化整治目标,包括编制燃气专项规划、实施燃气老化管网设施改造、建设燃气管网监测管理平台、安装更换燃气报警切断装置、瓶装液化石油气智能化更新,杜绝燃气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居民用户方面,截至目前,松北区、呼兰区、双城区管道燃气用户均已安装燃气报警切断装置。江南主城区目前已完成未安装燃气报警切断装置情况排查,同时,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微信、群发短信等多种方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此外,哈尔滨市还完成了全市(含县)62家充装单位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建设。

  哈尔滨市要求各区、县(市)细查城镇燃气安全隐患,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实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各项措施,遏制燃气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哈尔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2.24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