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 助力防疫阻击战

选择字体:[--]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04-29 11:01:08

  自金华市婺城区“4.15”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婺城管理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勇冲一线,扛起防疫责任,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公积金力量。

  强化认识“有态度”。婺城管理部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认真落实上级机关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人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赶赴一线“有速度”。疫情暴发后,婺城管理部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迅速组织党员立即加入区机关工委志愿服务队前往疫情一线婺城区白龙桥镇开展志愿活动。化身“大白”参与监测点工作,进行核酸信息采集扫码3300多人次;随后定点婺城区金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主动带领医务人员到红码家庭上门检测服务,上门信息采集65人次;每天做好管控小区1120余人的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维持秩序和“清村扫楼”工作,铸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业务服务“不断档”。婺城管理部在助力抗疫的同时,克服人员少的困难,做好业务窗口轮值安排,确保业务正常运转,服务不断档。在特殊时期充分运用咨询电话,经办人工作群,做好业务解答,指导企业线上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个人公积金提取业务。开辟绿色通道,针对办事群众提前还贷的紧急需求,协调不动产、受托银行特事特办,成功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注销业务。大力发挥“网办”“掌办”功能,引导单位职工通过“浙里办”“政务服务网”“住房公积金网厅”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摘自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