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 启动巡查试点工作 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5-31 15:43:20

  近期,广东省江门市围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启动巡查试点工作。据了解,这是江门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该项工作,蓬江区、恩平市将作为试点地区摸索经验。

  巡查内容主要包括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市政公用等城市管理领域事项,以及违法建设、房屋建筑安全等领域中通过日常巡查可以发现问题线索的部分事项。巡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移交给城管、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依照职能处理,并及时反馈结果。江门市将依托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和智慧城管系统调度平台,将巡查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常态化服务的巡查运行机制,整合各类城市资源和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城市网格化管理和城市管理执法队伍、镇(街)综合执法队伍常态化巡查作用,落实“城市管理进社区管到位”,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形成有部署、有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反馈问题的闭合管理体系。

  据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巡查试点城市工作,是大力推进宜居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效能、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空间的重要举措。2022年年底前,通过在试点区域建立完善巡查机制措施,总结试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巡查工作示范模式,把行之有效的改革创新举措制度化,为在全市普遍推行奠定良好基础,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5.31 江城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