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标本兼治

河北再调度再部署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09-30 13:57:50

  河北省近日召开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暗访督导发现的问题,对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议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努力,河北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深入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一要深入排查,聚焦燃气经营、输送配送、使用和生产销售等环节,围绕问题集中的餐饮、瓶装液化石油气、燃气具销售等企业,持续排查问题隐患。二要彻底整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能马上整改的,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分工,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要严格督导,领导带头深入各地明察暗访,监管部门持续开展督查检查、警示通报,建立市县企业三级联网、城乡一体的安全风险监管预警系统,定期开展燃气安全抽查评估。四要加强执法,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全部下沉基层和企业,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五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用户使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09.30 尹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