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进一步优化竣工验收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6:30

  近日,黑龙江省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对实行联合验收的工程建设项目要全面落实“一口受理”。

  通知明确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全面推行档案验收告知承诺制,加强承诺事项的监督管理,对未履行承诺的应记入其信用档案,在信用惩戒期内不再适用告知承诺制。

  办理了一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涉及多个单位工程的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在符合项目整体质量安全和规划要求、达到安全使用条件的前提下,可对已满足使用功能的单位工程单独竣工验收。

  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取消消防验收(备案)等事项的现场检查环节,改为对建设单位提交的验收资料进行核查。对实行联合验收的工程建设项目,现场出具竣工联合意见书即视为完成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登记等相关部门在线获取验收结果,企业无须再单独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2.02 龙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