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扎实推进清廉城管建设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2-12-14 14:29:23

  “清廉兰州”建设开展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紧紧围绕上级主管部门总体部署,坚持夯实基础、综合治理,扎实推进清廉城管建设各项工作,助推城管队伍形象持续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及城市形象稳步提升,让清廉成为城管人的精神特质。

突出理论武装 打造清廉机关

  严格落实党组会“第一议题”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三会一课”活动等,认真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自律规定,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推进清廉城管建设夯实思想基础、凝聚了工作合力。

  着眼建设清廉机关,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整改问题、强化作风养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开展廉政约谈,严明纪律、规矩,委系统广大干部清廉意识进一步增强;张贴清廉建设宣传图片及宣传标语,营造清廉建设浓厚氛围;坚持日常警示教育等工作,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全力扎紧织牢“监督网”,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注重队伍管理 建设清廉队伍

  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努力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好城市”的理念,纵深推进城管执法队伍“强转树”行动、队伍标准化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及“提素质、强担当”专题教育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推进作风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马路办公”机制,努力锻造综合素质高、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执法管理队伍。

  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教育培训等制度,集中整治、严格查处不文明执法行为。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升级、完善城管数据库等,进一步升级瓜果摊点监管小程序,增加早餐摊点监管模块,逐步启用环卫车辆、渣土运输车辆在线监控系统,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建设正气充盈的干事环境,促使人居环境明显改观。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清廉保证

  突出党建引领,督导机关各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及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城市治理攻坚行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三会一活动”市容整治等工作,坚持将党的建设贯穿防疫及城市管理全过程,让党旗在攻坚克难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建红”引领“城管蓝”“环卫橙”,有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改进了工作作风,增强了工作效能,为推进清廉城管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下一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将继续立足战略远景规划,锤炼过硬城管队伍,深化城管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城市管理的内生动力,扛起城市管理发展大旗,树立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坚持固本强基,实施大城细管,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水平。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2.12.13 王甘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