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新春到、分类不“打烊”——山东省暨济南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选择字体:[--]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29 16:00:18

  2023年1月18日上午,“兔年新春到、分类不‘打烊’”山东省暨济南市垃圾分类线上宣传活动在济南媒体港举行。兔年新春来临之际,本次直播活动围绕2022年垃圾分类工作,总结省、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展望2023年省及济南市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活动是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全省各地市、济南市各区县组织人员广泛观看直播活动。

  2022年,我省以《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省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法规,印发《关于贯彻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十四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等,对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城镇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设置技术导则(试行)》,指导全省各地加强分类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升级。目前,全省新建(改造)垃圾分类房(亭)3.8万个、配置垃圾分类等环卫运输车辆4.1万辆,全省建成运行101座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43万吨/日、焚烧处理率维持在92%以上,建成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处理能力6000余吨/日。全省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加强,群众的习惯养成得到了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和一线垃圾分类工作者、志愿者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

摘自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1.28 厅城管局 济南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