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模式创新试点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活动在临沂市平邑县举办

选择字体:[--]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3-21 15:11:03

  3月17-18日,我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模式创新试点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活动在临沂市平邑县举办。17日下午,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汇金湾社区、第一中学新校、卞桥木业园区等三个项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平邑县在助力城市更新、保障校园安全、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探索园区一体化防控、推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试点经验和创新举措。

  1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模式创新试点经验交流座谈,会上,集中观看了平邑县消防审验工作专题片,平邑县委、临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分别致辞,平邑县、潍坊市、济宁市、日照市、泗水县、莘县等试点3市3县代表依次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点评。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工程监察专员闫兴利对各试点市县在加强机构人员力量、推动遗留问题整治、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创新全过程监管方式、探索29类专业工程消防审验模式等方面做出的大胆创新和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开展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模式创新试点,是在消防审验工作方法、流程、标准上先行先试,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全省推广,从而全面提升我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水平的关键一招。作为消防审验创新试点的先行地和排头兵,3市3县被授予了多项改革试点任务,要发挥好对全省消防审验创新工作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重点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创新重点项目服务模式;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注重系统思维,守牢一排安全底线;坚持结果导向,推进试点工作出经验出成果等方面加力见效,有力助推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活动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平邑县人民政府承办,试点3市3县消防审验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摘自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3.20 消防处 消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