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中心

优化政策出实招 升级服务暖人心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21 15:16:46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鸡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鸡西中心”)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中,不断出实招求实效,推进信息数据高效共享,深化与鸡西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互补互促,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缴存者住房需求。

  依托数字赋能,撬动服务升级。在“一窗办”“跨省办”“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基础上,设立“公积金+不动产”和“公积金+公证”窗口,缴存人办理不动产登记和公证可“一窗受理”,扩大“一次办结”和“不见面”服务范围。完善“缴存单位网办”和“手机公积金”APP业务功能,缴存单位客户端全覆盖、业务全上网,缴存单位、个人可随时提交业务申请、跟踪办理进程、评价服务满意度。

  出台惠民新政,助力住房消费。鸡西中心引导和支持市民使用住房公积金改善住房条件。支持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带押过户”,解决购房者面临的再交易结清贷款环节复杂、办理时间长、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完善商转公、组合贷和2万元以内小额度无公证继承提取、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等业务流程,为市民使用住房公积金提供便利。调整最高贷款额度、家庭租房提取额度,为二孩、三孩家庭提供更多便利。配合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为符合条件的贷款人提供缴存信用认证,增强对市民住房消费的信用支持,让缴存人更好地享受住房公积金发展的政策红利。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21 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