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夯实举措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09-27 13:38:45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进行适老化改造的必要之举。今年以来,湖北省大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夯实举措,加快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日前,保康社区疾控中心小区举行了加装电梯开工仪式。“家里有位80多岁的老人,可我家住在7楼,老人上下楼十分不方便。”该小区住户黄先生说,“等电梯装好了,我们也能‘一键直达’家门口了,真是太期待了。”

  据介绍,大冶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加大补贴力度,既有住宅小区每加装一部电梯补贴从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15万元;加大宣传力度,联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产权单位、居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宣传奖补政策,争取居民认同;加大推进力度,采取“一户申请即启动意愿征询”模式,落实好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加装电梯“优抚条款”,建立“社区组织各方调解、街道搭建平台听证、利害关系人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的“一调一听一诉”机制,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吃下“定心丸”。

  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作为保康社区首个加装电梯的住宅小区,疾控中心小区提供了“样板”。未来,大冶市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09.27 左思甜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