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积金中心施新政惠民生托起群众“安居梦”

选择字体:[--]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09-27 13:38:45

  今年以来,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着力在政策惠民上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向纵深发展,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助安居、暖民心。

  加大住房消费支持力度,扩大刚需购房提取使用范围。职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提取时限由购房合同或建造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内提取一次放宽到5年内提取一次。职工加装电梯及供暖改造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限自《铜川市老旧住宅小区申请加装电梯审查意见书》审批之日起或《集中供热改造协议》签订之日起五年内可提取一次。截至目前,办理老旧小区改造提取33笔144万元。

  推出“组合贷款”业务。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工商银行铜川分行、建设银行铜川分行合作,推出了“公积金+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减轻群众购房压力,满足了缴存职工购买改善型住房的资金需求。

  回应群众关切,减轻购房职工负担。推出“商转公”顺位抵押模式,本地缴存职工办理“商转公”无需自筹资金结清商业贷款,减轻了筹款负担,降低了还款压力。截至目前,已受理18笔,发放贷款340万元。

  增进民生福祉,更多角度保障特殊群体。在铜川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青年人、三孩家庭和铜川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最高贷款额度提高10万元,个人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上调至5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上调至70万元。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每年可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由2万元上调至3万元。截至目前,已提取98笔271万元,发放贷款9笔434万元。

  铜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系列政策创新,进一步提振了房地产市场信心,加速释放了住房消费潜力,有效减轻了缴存职工购房、租房和加装电梯改造的资金压力,助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铜川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摘自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09.26 胡怡 通讯员 高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