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心设立“市民大厅怀远小厅”

“赶集摆摊”办好便民“贴心事”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0-12 15:45:29

  “夏季以来,我们走进西夏区怀远夜市‘赶集摆摊’服务市民群众。”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银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怀远夜市是集夜间消费、文化、旅游为一体的街区,附近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大中专院校等集聚,周边居民区多、“小个专”业态活跃、新就业群体众多、消费人气聚集。

  针对部分缴存职工反映的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上班没空办、下班无处办、窗口排队办”问题,银川中心梳理群众关注的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联合市行政审批局等驻厅单位在怀远夜市设立“市民大厅怀远小厅”,摆起政务服务“摊点”,将“朝九晚五”的服务大厅搬进网红夜市,变“窗口服务”为“门口服务”。

  据介绍,中心每周二、周五常态化“出摊”,为群众提供充满“烟火气”的住房公积金政务服务。此举解决了部分缴存职工工作时间不好请假以及因路途遥远不方便进行面对面咨询等问题。

  据统计,“怀远小厅”“营业”以来,银川中心累计“赶集出摊”33次,接待办事群众30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9000余份。“我们改变以往在服务大厅‘坐等’群众上门服务的固有服务模式,以进驻怀远夜市为切入口,主动变‘等服务’为‘找服务’,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银川中心将以“怀远小厅”为样板,推动“十五分钟住房公积金服务圈”建设,探索在银川市热门商圈、楼宇经济、经济园区与相关部门共建政务服务生态圈,推进人员力量、政策咨询、综合业务下沉,为实现住房公积金线下服务更加好办、易办、就近办,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探索新模式、蹚出新路子。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0.12 龚季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