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多措并举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取得实效

选择字体:[--] 来源: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3-10-25 14:07:28

  10月1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监管处《个贷逾期风险提示》下发后,济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立即于当晚组织召开“逾期贷款催收”专题会议,对逾期贷款催收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经研究,济源中心决定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逾贷催收工作:一是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从业务系统中导出上月逾期人员名单,根据逾期次数采取相应催收措施。二是对借款人连续逾期1—2次的,以电话通知为主进行催收。具体措施为:每月前3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借款人及其担保人,随后每天关注借款人还款情况,对仍未还款的持续进行电话催促提醒。三是对借款人连续逾期3次及以上(不包含已起诉人员)的,以电话、上门约见借款人及担保人、送达催收通知书、划扣借款人及担保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等方式进行催收。具体措施为:每月前3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借款人及其担保人,随后每天关注借款人还款情况,15号之后仍未还款的,根据连续和累计逾期次数,选择上门约见借款人及担保人或送达催收通知书的方式进行催收。对已经采取以上方式进行催收仍不还款的,划扣借款人、担保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账户余额不足的,将名单移交稽查科诉讼处理。四是对已经进行诉讼的逾期人员,中心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加大执行力度。

  专题会后,相关责任科室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按照中心安排部署和措施要求,制定详细催收工作方案,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加班加点,全力催收。

  通过中心上下的共同行动、不懈努力,截至23日,济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清欠逾期贷款81户计43.63万元,逾期率下降至0.29‰。

摘自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 2023.10.24 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