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心:“宜租泉城”平台上线运营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3-11-02 14:23:38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济南中心”)“宜租泉城”平台上线运营。平台集租赁房源汇聚、优惠定制、住房公积金直付房租、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住房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让来济人才、新市民、青年人租得容易,住得踏实,工作安心。

  平台接入多方房源,提供专属优惠。济南中心通过与住房租赁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住房租赁机构的服务平台和“宜租泉城”平台互相嵌入,汇集了更多优质房源,解决了群众找房难、找好房更难的突出问题,为缴存人提供专属的租房优惠,如租房折扣、租房免押金等。

  同时,重塑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优化房租缴纳方式。以前租房提取,需要先自行缴付房租后再提取住房公积金。新模式下,缴存人可以直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余额支付租金,减轻资金压力。

  平台构建了安全可信的支付通道,实现信息、资金安全高效流通,依托数字黄河链与租赁机构搭建双向的可信的数据验证通道和可信支付通道,实现了“点对点”租房信息共享和租金精准支付、免材料住房公积金直付房租,使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方式更加安全便捷。

  此外,引入金融超市,提供增值服务。平台接入住房公积金信息查询、提取等高频业务办理渠道,集成了租房贷等配套服务,将缴存人的“公积金信用”转化为可用的资金保障与服务保障,在为缴存人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赋能住房金融等产业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中心将坚持以数字化技术推动场景应用和服务模式创新,未来将结合“数字黄河链”建设,推进更多住房公积金中心和优质租赁机构接入。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3.11.02 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