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发布未来社区导视系统建设指引

选择字体:[--]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时间:2024-02-29 15:30:42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发布了《宁波市城市更新未来社区(完整社区)导视系统建设指引(试行)》。据介绍,该指引是浙江省内率先出台的关于规范未来社区导视系统建设的政策文件以及细化和完善未来社区建设指标的指导性文件。

  指引提出了宁波市未来社区导视标识的建设原则、配置清单、指引示例图。明确了未来社区导视系统的基本建设原则,包括风格色调上的协调统一、导视标识设置的清晰明确、社区文化特色的彰显、建设的经济性及耐用性等;统一了未来社区场景名称,在区分室外导视和室内导视两大类场景的基础上,细分了入口形象标识、公共服务设施导览标识、方向指引标识等,明确了各标识及空间场所的名称;规范了未来社区导视标识的配置要求,明确了引领型和普惠型未来社区导视标识的设置要求,规范了各标识的设置位置、数量及尺寸大小。

  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引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宁波市未来社区的建设工作,提升未来社区的辨识度,让未来社区更具宁波特色,不断提高居民的认同感、幸福感。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2.29 哲宁